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查看: 955|回复: 5

[教程] 【5】顶层上的洞和缝隙-常见3D打印质量问题解决指南

[复制链接]
字体大小: 正常 放大

尚未签到

企业名称
3D动力-大赛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87
QQ
发表于 2016-8-16 11: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3D打印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帖子说明

【5】顶层上的洞和缝隙-常见3D打印质量问题解决指南

155212bglmjjly0b3vbd30.jpg

       为了节约塑料,大部分的打印件都打印成坚固的外壳,包裹着中间多孔半空的填充部分。例如,可以将中间部分填充率设置为30%,意味着中间只有30%的部分是塑料的,其他部分都是空气。在中间填充部分为空的时候,我们要求外壳必须是坚固的实体。为了达到这个目的,Cura软件允许设置打印件的顶部和底部多少层打印成实心。例如,如果你设置一个简单立方体的顶部和底部有5层实心层,那么软件就会将底部和顶部各5层打印成全实心的,而中间的其他部分都会打印成部分为空。这个技术将节约大量的材料和时间,同时打印件的强度还很不错,感谢软件的这个填充设置选项。但是,跟你设置的层数有关,有时候你会发现你打印的顶部实心层并没有完全填实。你会看到在构成实心层的挤出线上的缝隙和孔。如果你遇到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调整几个简单的参数来解决。

1. 顶部实心层厚度不够:
        第一个可供调整的参数就是顶部实心层的厚度。在填充上打印顶部实心层的时候,需要跨过填充的空格。实心层挤出料有垂落到填充空格里头的趋势。正是因为这个,为了获取一个足够平整的实心面,你必须多打印几层。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要想获得比较好的顶部实心面,至少打印0.6mm厚。。如果顶面有缝隙,首先应当做的就是增加顶部打印层数。例如,0.6mm打印效果不好就用1.0mm。可以放心,额外添加的实心层并不会增加打印件的外部尺寸。点击“基本”页面选择“底部/顶部厚度”标签就可以设置了。Simplify3D中点击“Edit Process Settings”选择Layer标签设置。

2. 填充百分比太低:
        填充是上面层的基础,实心层需要在这个基础上打印。如果填充百分比太低,填充里头的空气间隙就会很大。例如,如果你使用只有10%的填充率,那打印件内部90%的地方会是空的,这会导致实心层在很大的空气间隙上打印。通过增加实心层数量仍然出现缝隙,那也许应该增加填充率了。例如把填充率从30%提高到50%,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基础供实心层打印。


3. 欠挤出:
        通过增加填充率和顶部实心层的层数,依旧可以看到顶部的缝隙,那有可能是欠挤出了。这意味着喷嘴的实际挤出比软件预期的要少。这个问题详细描述和解决办法都请参看挤出塑料不足那部分的内容。


常见3D打印质量问题解决指南 集合目录 地址 传送门  
点击进入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17
QQ
发表于 2016-8-18 1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想要的~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4
QQ
发表于 2016-8-18 10: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看!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3
QQ
发表于 2016-8-18 10: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兔米周科技!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0
QQ
发表于 2016-8-18 10: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0
QQ
发表于 2016-8-18 11: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需要,以后我会常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兴趣而生,兔米周---更懂你。 登录兔米周 立即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