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查看: 364|回复: 3

郭嘉提问解答 新手入门必看推荐

[复制链接]
字体大小: 正常 放大
累计签到:58 天
连续签到:2 天

企业名称
兔米周科技

饲养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0825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7-7-9 19:34:36 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3D打印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我看见玻璃板上有胶水,说明书上是美纹纸,我邮购了美纹纸,但是上面胶水干了,花了,不平了,该怎么弄平?
A :打印平台上 可以贴美纹纸 可以涂胶水 都是为了增加黏性 防止打印模型时候翘边 和 长时间打印模型脱离
美纹纸可以和胶水结合用。这里我们推荐一款碳硅晶打印板 官网店有售  。胶水干了没影响 可以用抹布擦干净   美纹纸建议更换 或者用卡片刮平和贴手机屏一个道理。


2极光尔沃A8价格一万六,是不是值这个价,质量如何?我是不是当冤大头了。
A:作为品牌机你这个成型平台尺寸这价格定位是行业通用的价格。这里我们推荐闪铸科技的打印 自带自己家的软件flashprint在国产机器里面比较走心的软件。关键售后团队 技术顾问 爱好者较多。比如我就在里面也是他们的简单合作伙伴。

3.我第一次实验用cura切片,(应该是叫切片还是叫转换代码机器码?gcode),没有支撑没有任何附加,就打了个脑袋,效果还行。
A:切片就是转换成机器可以识别的语言 可以是gcode也可以是其他代码 看情况。不过意思都是一样的 转换成 速度位置这些信息。

但是换成站立的兽人整体,就发现手没办法打出来。于是明白跟建房子一样得加脚手架。但是用cura的自动生成的架子,那个是一片一片的,根本没用,高了很快架子就歪了倒了,哪里能设置
A:那些是支撑 有不同的类型 有线的 树状的 等等。为了增加模型的稳定性或支撑的稳定性 还可以增加基底 筏raft等设置。可以试试s3d这个软件   或者用flashprint添加树状支撑之后导出模型到crua里面切片试试


我用zb直接做架子行不行?你们是怎么干的?
A:不行 不过建议增加辅助的一些稳定件保证打印效果 还有调整模型细节部分的大小 壁厚这些。推荐上面的说的 还有一个magics这个软件 需要摸索。


4.颜色的问题,你们怎么上色的,喷漆还是?我是用指甲油涂了试下,效果很差。
A:第一要底层处理 再好的喷漆 底层处理不好 也就是模型表面不好 那么喷漆也没用 这个不怎么擅长 可以看看网站里面的简单教程。还有一些专业的模型制作论坛看看 或者在群里多留意留意大神们出没。

5.切割多块拼接,你们用什么软件。我觉得切割可以部分解决悬空部位的问题,切割后不需要脚手架。
谢谢!
A:切割软件就是flashprint 和 magics 啥的 我用的这两种   



你这个模型拉丝 的问题 可以看看 我们的解决方案能不能解决 需要针对性根据机器和耗材特性去设置参数。当然有条件也可以换耗材试试 有时候也是耗材的问题。

Tips:增加回抽 减少打印层厚 打印速度 这些都会让你的模型效果更好!还有打印温度的设置。当然有的性能还是受机器结构的限制和厂家固件的限制 算法的优化。软件的配套影响。祝您玩机愉快 -最后记得关注我们 现在我们很小有你我们很大!

累计签到:58 天
连续签到:2 天

企业名称
兔米周科技

饲养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0825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19:53:18 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绝雷版 补充理论原理

解决方案:

外周边线重叠不足:




Cura包含一个设置,允许你调整外周边线和填充之间的结合强度。这个设置叫做"填充交叉"(Infill overlap),决定了填充与外周边线重叠的以连接两部分的量。该设置在"专家设置"中填充标签里头。该设置基于挤出宽度的百分比,所以对于不同的喷头尺寸也很容易确定和调整。例如:如果你使用20%外周边线重叠,那意味着软件会命令打印机填充将覆盖最内层边线的20%。重叠部分将帮助保证这两部分之间的连接强度。作为一个例子,如果你原来使用20%的边线重叠,尝试增加到30%看看边线和填充之间的缝隙消失没有。Simplify3D中这个设置叫做"Outline overlap"(外周边线重叠),该设置在"Edit Process Settings"中选取Infill标签里头。

打印速度太快:




打印件的填充部分通常比外周边线部分打印要快得多。然后,如果填充的打印速度太快,那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与外周边线牢固的结合。如果你尝试增加了边线重叠,但外周和填充之间还是出现缝隙,你可以尝试降低打印速度。cura中点击"基本"页面,调整"打印速度"。例如:如果你之前设置的是60mm/s,尝试将这个值降低50%,看缝隙是否消失。如果在低速的时候缝隙消失,那么可以尝试逐渐提高打印速度,到你能找到的最佳值。Simplify3D中点击"Edit Process Settings"选取Other标签,调整"DefaultPrinting Speed"(默认打印速度),即有挤出时的打印速度。
科技享受生活,艺术妆点生活!3D打印兔米周科技欢迎您~~

欢迎加入我们!QQ群1:456344941 群2:481977465 群3:468856349

尚未签到

小白兔

Rank: 1

积分
13
发表于 2017-7-9 20:47:25 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谢谢解答,部分解决了疑惑的部分

点评

客气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9 21:16
累计签到:58 天
连续签到:2 天

企业名称
兔米周科技

饲养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0825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21: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uduuduuud 发表于 2017-7-9 20:47
非常谢谢解答,部分解决了疑惑的部分

客气了~
科技享受生活,艺术妆点生活!3D打印兔米周科技欢迎您~~

欢迎加入我们!QQ群1:456344941 群2:481977465 群3:4688563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兴趣而生,兔米周---更懂你。 登录兔米周 立即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