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查看: 1537|回复: 6

[「硬货·灵感」] 降低3D打印失败率消除翘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打印....

[复制链接]
字体大小: 正常 放大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2 天

企业名称
兔米周科技

饲养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135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6-7-8 23: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3D打印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需要静心软硬结合


软件解决措施:
1切片参数设置的时候,请把首层打印速度设置的低些(参考值:20mm/s);
2切片软件带 Brim或者Raft的命令请使用它们,边缘线和底盘线都可以让模型和工作台的接触面积最大化,有限避免翘边;

3确保切片成功- 如果你觉得你的切片设置拖了后腿,需要调整,可以参照以下的检查方案:3.1首层速度:这一层十分关键,Josh建议大家在这一层的打印上多花点儿时间,尽量把打印速度放慢。3.2喷射宽度:更多的线材可以让你打印作业粘的更牢。把宽度增加25-50%,你会发现整个附着力都会增强,不过因为在加宽的同时也会影响到线材的高度的,所以这一步得小心进行,增加的宽度得视情况而定。3.3增加料层厚度:这个方法对于加强作业的坚固度很有效,并且可以减少打印时间,但是可能会对粘附力产生反作用,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就把厚度调为.3mm或者更高一些。


硬件措施:

1把机器的工作台调平,无论你是什么机型,调平工作台下面3个或者4个螺丝,或者用三角洲的探头,要想办法调平工作台,打印头和打印平台紧密结合最佳,不然很翘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2工作台就一块pcb电路板的,建议买块硼硅玻璃或者磨砂玻璃或者铝板再或者微晶面板吧,一是平整二是防翘;

3有条件的可以选购,A:高温双面胶kapton(也叫金手指,效果最佳)B:2090原装进口美纹纸(国产的大多粘不上,撕不下)C:固体胶(淘宝找销量第一的,实测不错) D:自喷漆,找透明的那种(也叫光油,五金店有售) 注:这些东西使用方法统一是打印前该贴的贴好,该涂喷的涂喷好,难度系数都不大。木工胶也可以试试哟!

4这个单独拿出来说,就是用热胶枪,一般打印一段时间后,适当调低打印速度,便于操作,把胶棒融化后涂抹在打印模型的边缘,这个时候不用工作台加热的,切记,不然的胶都是粘的而不是固态。注:方法通俗管用,尤其是相对打印大的模型,效果更佳,难度系数稍高


以上软硬方法都试过了还是不理想,那就是先前条件不足了,工作台能加热的建议加热;还有你的室内环境,减少空气的流通,保持温度稳定,门窗该关的关上,实在不行给打印机找个塑料袋子套起来,真的,效果你懂的,你再也不用担心翘边了;最后的最后千万记住不要让作业在打印过程中偏离了中心---“把作业保持在打印床中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科技享受生活,艺术妆点生活!3D打印兔米周科技欢迎您~~

欢迎加入我们!QQ群1:456344941 群2:481977465 群3:468856349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3
QQ
发表于 2016-7-11 09: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想要的~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4
QQ
发表于 2016-7-11 09: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看!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17
QQ
发表于 2016-7-11 09: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兔米周科技!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17
QQ
发表于 2016-7-11 09: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

尚未签到

大白兔

Rank: 2

积分
120
QQ
发表于 2016-7-11 09: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

尚未签到

小白兔

Rank: 1

积分
9
QQ
发表于 2017-11-7 19: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耗材,选用百锡牌,出口品质,不拉丝,不翘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为兴趣而生,兔米周---更懂你。 登录兔米周 立即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